台北市 / 綜合報導退休後要存一大筆錢支應老年生活不容易,但當「伸手牌」,恐怕子女也養不起。為了因應銀髮人口逐年增加,政府推出「以房養老」政策,65歲後可將房子抵押給銀行,由銀行每月支付一筆生活費。如何活絡資產,安心養老,今天的真相急先鋒。以房養老抵押貸款,活絡資產愜意退休,林媽媽養這麼大不孝啦,前國大代表王培珠你不能期待子女會孝順久病床前無孝子這是真的,一早活力四射帶活動,他是王培珠,有過40年的志工經驗過去也是國大代表,曾為外籍配偶爭權益。2008年,前國大代表王培珠,說「我記得她們拿著很微薄的薪水就掉下眼淚」,過去為弱勢而奮鬥,如今他要為自己爭老年尊嚴,3年前簽下一張特殊的銀行契約,王培珠說,「我在60歲時候給自己的生日大禮,把房子拿去抵押做以房養老」。王培珠的房子位在淡水,是名家設計,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室內外擁有六星級的公共設施,占地4千多坪,經過鑑價2200萬,銀行核貸金額約1500萬,不只每月可領4萬多還可以繼續住在裡面,最長領30年到她90歲,這就是政府推動的「以房養老」,又稱為「逆向抵押貸款」。而王培珠選擇不住淡水豪宅,搬進這間不到10坪大的小房間,王培珠說「我現在就住在這裡,我已經做好養老的準備了,所以我什麼都放下了,我現在就住在這裡」。擺下一張雙人床,剩下一條狹窄走道,一個冰箱電鍋可簡單料理,自立自主,這是她想要的老年生活。王培珠說「我的子女都同意,她們覺得這是我打拼而來的房子,所以她們不會想說要接手,然後我也不覺得她們養得起我」,台灣房子的自有率,高達8成5,102年內政部曾推動公益型以房養老,但當時申請條件嚴苛,辦理人數少宣告失敗,這回金管會推動商業型以房養老,限制放寬申辦人數緩步成長到3186件,以房養老打破"養兒防老"觀念,但不是每個老人家都能申辦,老先生走進來,79歲的賴先生是獨居老人,雙腿骨斷過走路非常緩慢,但是腦袋很清楚。賴先生說「我老了想要有尊嚴,我必須要有錢」,賴先生留著女兒小時候的照片,櫥窗擺滿兒子的玩具,但難過的是,子女長大搬離不願奉養,他靠自己的積蓄撐下去,但就怕不足夠終老。賴先生說「我生病了可能就不夠了」,他的房子有20多坪位在台北市八德路精華地段,他也想「以房養老」保障老年,但因為房子和前妻共有,對方不願意,因此銀行拒絕受理,賴先生表示「政府推這個政策,就是銀行只想要方便的用一用,像我們這種特別需要的,其實就沒有照顧到,我有想說可以1半嗎?但是也不行」。台大教授薛承泰表示,以房養老剛開始確實是要讓獨居老人使用,可是這申請的限制真的太難了,所以沒有多少人可以使用,它還有很多的配套都還沒有建構好」,教授說以房養老看似美好,但針對日後房產繼承。清償貸款,還有長照保險等,都沒有規劃,還要改進,才能真正因應高齡社會來臨。房仲徐佳馨表示,這個以房養老還有個問題就是,你的房子若是沒有什麼價值,那銀行其實是不受理的,或是你抵押的價值不高那拿的錢也不多,房仲認為,以房養老是老年規劃的最後一個策略,可惜的是還缺乏完整的配套措施,民眾要有美好的老年生活,還是得趁年輕從長計畫。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2照服員顧16人 人力缺乏成長照困境高齡社會隱憂 長照機構品質差很大更多財經相關新聞台商回流 老謝:政府應解決3障礙雙北指標商圈沒落 專家:定位不明中經院下修GDP 市場對經濟保守看待最強「合法」討債 執行署追5026億發展未來科技 施振榮:還缺這兩項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台中鄉間工廠 被星巴克看上「搶救妻兒」澳洲要北京放人柯文哲爆:我心裡滿怨恨小英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94ylii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