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志剛
  如何評價魯能泰山本賽季聯賽的表現?真的是一言難盡。最終第四的排名,應該說與大部分人的心理預期有一定差距,但也不是不能接受。從整體的表現來看,魯能不僅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好一場,差一場”,而且在聯賽中呈現非常明顯的“遇強不弱,遇弱不強”的特點,很有一副“劫富濟貧”的派頭。
  “秋後算賬”,不難發現,魯能聯賽對陣中超前六名中其他五支球隊,竟然保持不敗,當然八平兩勝的成績,未能有效幫助魯能“漲分”。除了聯賽,魯能還在足協杯賽中淘汰了廣州富力、北京國安,這樣的表現,可以說是相當“搶眼”了。但在對陣中下游球隊時,魯能的成績卻是乏善可陳,一個賽季下來,只是對上海申鑫、河南建業兩支隊伍完成了“雙殺”,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面對這些問題,庫卡表示“嚴格說來,如今的魯能還不能算是我一手打造的隊伍”,“如果俱樂部給我權力和信任,那麼下個賽季的魯能,才可以說是屬於我的一支球隊。”庫卡說自己沒有任何抱怨的意思,但是魯能經常在比賽中被迫安排球員出現在不擅長的位置上,“比如我們在中後衛這個位置上缺人,我提了很多次,我想要更多的球員,但是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未能解決。希望我們能夠儘快解決問題,在明年的比賽中把那些本不應該丟失的分數找回來。”
  “在我的執教生涯中,我最強的一點就是打造球隊。”庫卡最後透露,在自己的心目中,魯能泰山隊國內球員和外援都應該做出調整,“我們現在處在一個上升的趨勢中,這非常好,但明年要想更好,便必須進一步增強實力。”庫卡說自己已經將引援、調整名單交給了俱樂部,“如果明年能夠實現這些計劃,魯能會成為一支非常有實力的球隊。”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今後如何改造庫卡開口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94ylii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